规章制度

为加强档案库房的科学管理,最大限度地延长档案寿命,有效提供档案信息,特制定本制度。

一 、档案库房是集中统一保管学校档案的重地,非档案人员未经许可,不得擅自入内。

二 、库房内应配置防盗、防火、防潮、防尘、防虫、防鼠、防高温、防强光等设施。

三 、安全使用电器设备,定期检查电器线路,库房严禁明火装置和使用电炉,严禁存放易燃易爆物品,下班前切断库房电源,关好门窗。

四 、加强库房技术管理,达到温湿度适宜(标准温度14~24,标准相对湿度4560%)。要定期打扫库房,保持清洁整齐,库房内不得存放与档案无关的任何物品。

五 、严格履行借(查)阅制度,借出的档案归还后,应及时放入档案柜,不得随意堆放。

六 、定期对库房进行安全检查,作好记录,发现问题及时处理。对破损、褪变的档案要及时修补、复制,确保档案的安全。

七 、库房应配有档案存放位置示意图,并在档案柜上标明所存档案的起止号,以便查找利用。

版权所有: 大连交通大学档案馆 
地址:大连市沙河口区黄河路794号 邮编:116028 电话:0411-84106234